右足骨折 50多斤装备,为了中国军人荣誉他拼了

2017-12-25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圣涛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的激烈角逐中,中方队员王帅在右足骨折的情况下,以顽强战斗作风完成比赛——

  带伤冲刺,中国军人血性震撼赛场

  ■林修强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圣涛

  飞刀出手,一击毙敌;爆破目标,干净利落;撤出战场,悄无声息……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的激烈角逐中,中方参赛队以出色表现赢得各国参赛军人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成绩刚一公布,俄罗斯队队员维克多来到中方队员黄鑫面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中国军人,请允许我向你致敬!”

  “侦察尖兵”项目以火药味浓而著称,所有课目、流程均按照打仗要求设置。经过严格选拔,陆军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一连连长黄鑫和11名队友,代表中国军队跨越6000多公里来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参赛。

  7月30日,开赛第一天,中方参赛队就经历了不小的考验。

  当天上午,“按方位角行进10至15公里”课目的比赛刚刚开始,天气突变,中方队员在暴雨中机降至植被茂密的原始森林。

  原始森林本就遮天蔽日,再加上暴雨,能见度不足20米,而队员们除了一个指北针,再没有任何定位参照。

  然而,黄鑫却镇定自若,有条不紊地下达指令。翻山峦、过沼泽、穿荆棘……队员们行进迅速,最终以2小时45分钟的优异成绩率先完成比赛。

  狭路相逢勇者胜。比赛不仅是能力的比拼,更是意志的较量。

  8月8日是“侦察尖兵”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收官之战——“带实弹射击的5公里急行军”课目中,中方队员王帅在距终点2公里时重重摔在地上。

  其实,开赛第一天,王帅就不慎崴脚,他忍着伤痛参加比赛。这回,王帅的脚再次受伤,疼得他直冒虚汗。

  “兄弟,能坚持不?”队友们为他捏了把汗。

  “没问题!”王帅强忍着伤痛顽强地站了起来。50多斤的武器装备压在身上重如千斤,但他仍然咬牙坚持,奋力前进。

  还有1000米!黄鑫取出五星红旗,冲在最前面,大喊一声:“兄弟们,为了中国军人的荣誉,我们拼啦!”

  跟着国旗冲过终点后,王帅瘫倒在地。经诊断,他的伤为右足内踝撕脱性骨折。目睹这一幕,曾经上过战场的俄罗斯陆军侦察处处长沙达洛夫向王帅竖起大拇指。

  在“侦察尖兵”项目比赛中,中方参赛队最终获得团体第二、4个阶段第二,并摘得“最佳通信兵”“最佳工兵”和“狙击手奖”3项最佳个人奖项。

【责任编辑:何明】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