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供应商火灾 日“陆战队”关键战车交付推迟

2017-12-24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2日透露称,预定装备到2018年3月在陆上自卫队新设的“离岛夺回作战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的两栖战车“AAV7”,交付时间推迟。据悉,两栖战车从美国采购,原定在新部队成立时装备30辆,但预计最多不超过7辆。

  据日本防卫省称,原本应到11月底前就交付的30辆战车因负责制造、位于美国的BAE系统公司的承包商发生火灾以及零部件短缺,导致交付推迟。计划到明年3月底前交付15辆,7月底前交付15辆,但为了实现在日本公路上的行驶必须改装方向指示灯等,在部队成立时最多仅能装备7辆。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在静冈县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内进行年度实弹演习。图为日本自卫队10式战车进行实弹射击。

  日本防卫省介绍称,虽然无法进行实战部署,但可用于教育训练的6辆已经获得,能够把交付时间推迟的影响控制在最小。今后将向签约对象住友商事要求尽可能早地交付。

  报道介绍说,“水陆机动团”将新设于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相浦驻地。防卫省到2019年度结束前将装备全部的52辆。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