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盘点|致敬:共和国老兵

2017-12-23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邵薇 等

  致敬:共和国老兵

  曾穿过的军装,是谁灵魂永远的战袍?

  常梦萦的军旅,是谁心中永远的故乡?

  老兵。

  这一年,从零开始,陆续捧出40个《老兵天地》专版,日子在走近老兵中度过,情感在亲近老兵中醅酿。

  去年此时,得知我受领创办《老兵天地》专版的任务,报社一位前辈问:“知道我们国家有多少退役军人吗?”我懵懂摇头。“5700多万。”听到这个数字时,我的肩头蓦地一沉。

  自那时起,我便知道,这个专版有多必要,又多有限。

  300多天,编发版面、运营微信,虽抱着“搭建中国老兵精神家园”的宏愿,却深知面对千万个老兵,我们付出的努力,只是萤火一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而已。

  今天,在专版将满周岁之际,我们盘点过往,不为自娱,只为致敬——致敬那些我们记录过的老兵,也致敬那些我们没能记录的老兵;致敬那些真诚讴歌老兵的作者,也致敬那些真心理解老兵的读者;致敬那些温暖老兵的政策,也致敬那些服务老兵的人们;致敬所有对老兵怀有敬意的心……

  说实话,如果没有这一年的经历,我不会明白:读不懂老兵,便读不懂这支军队。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7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