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警卫分队高标准通过首次联合国作战能力评估

2017-12-23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段凯峰、韩立建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

  高标准通过首次联合国作战能力评估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12月22日电段凯峰、韩立建报道:“你们警戒战备状态良好,各级指挥员素质过硬,营区安全防卫设施齐备,特别是快速反应能力令我印象深刻。”当地时间12月20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接到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总部作战能力评估全优反馈报告。至此,维和警卫分队高标准通过首次联合国作战能力评估。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执勤官兵严密布控戒严,确保当地民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由联马团总部9个部门18名参谋军官组成的评估组,对维和警卫分队作战指挥、战备训练、人员素质、后勤保障和装备维护等进行了系统性评估。评估组官员上哨位、进库房、钻掩体、访班排,逐项内容检验,逐个人员考评。为检验维和警卫分队快速反应能力,联马团训练与评估处长亚历克斯·卡恩中校在评估讲评期间突然下达“拉动快反力量”的命令,快反中队仅用46秒完成全员全装集结。卡恩表示:“在没有预先号令的前提下,你们的反应速度之快让人不可思议。”

  据悉,从今年开始,联合国将对各个任务区的维和部队进行作战能力评估。自12月14日起,联马团副司令阿马杜·凯恩少将带领评估组,对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结构性、系统性评估,旨在摸清分队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