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战皇马“大巴黎”能够“创造历史”

2017-12-22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新华社巴黎12月21日电(记者苏斌) 跟随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冬训的巴西球星内马尔21日表示,球队能够“创造历史”,在欧冠16强战中将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淘汰出局。

  巴黎圣日耳曼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风头强劲,内马尔以2.22亿欧元(约合17.35亿元人民币)从巴塞罗那队加盟“大巴黎”最具话题性,争夺欧冠冠军的目标是“大巴黎”豪购背后的巨大推动力。

  内马尔此前跟随巴萨多次对阵皇马。“我们清楚这会是艰难的对决,对手阵中的球员在一起合作了很长时间,同样有很强的取胜欲望。”他说,“不过我们可以战胜他们,可以创造历史。”

  自从卡塔尔体育投资2011年成为巴黎圣日耳曼最大股东以来,球队还从未迈过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这一关,上赛季16强战对阵巴萨,“大巴黎”更是挥霍了首回合4:0的巨大优势。

  内马尔在今年金球奖评选中位列皇马球星C罗与前巴萨队友梅西之后,排名第三。作为“梅罗争霸”时代的亲历者之一,内马尔认为自己明年获奖同样很困难。

  “这不单单取决于我,还有队友和球队本赛季的战绩,世界杯显然也很重要。我们首先要考虑团队,然后才是个人的事情,”本赛季已攻入17球的内马尔说。(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