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解放军军机绕岛巡航以后不再发布新闻

2017-12-21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12月21日报道】解放军空军最近不断高调展示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决心与能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出动多型战机编队高频次“绕岛巡航”,主力运输机奔袭数千公里赴南海岛礁演练空投……台湾“国防部”20日对这一系列动作的回应是,“共机远海长训已常态化,今后不发布新闻了”。

  中时电子报20日报道称,台“国防部”当天表示,大陆空军于当天上午出动各型军机多架次执行远海长航,其中图-154经宫古水道飞往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返回驻地;苏-30、伊尔-78、轰-6等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返回驻地;另外,运-8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经宫古水道返回驻地。

  报道称,台“国防部”强调,大陆战机、军舰远航常态化,如无特殊情况,将不另行发布。台军将持续坚守岗位,按“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舰机严密监视与应对。中时电子报的另一文章认为,大陆空军远海训练未来将有三大路线,除了日本列岛南部海岸线和关岛附近,大洋洲近海有望成为大陆军机远航训练的新航线。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