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 阮经天 天才警察过招高智商罪犯

2017-12-21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将于12月22日上映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日前首映。导演徐纪周及主演邓超、阮经天、刘诗诗等亮相。徐纪周透露影片后期做了一年,能在大屏幕上呈现已经是个奇迹。

  影片讲述了警察方木抓捕高智商变态杀人犯的故事。邓超饰演的方木亦正亦邪,作为一个年少成名的天才警察,他用不动声色的正义感,严丝合缝的理性克制,以及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与犯罪者交锋,始终坚守着一个警察的底线。阮经天饰演的江亚,是一个性格矛盾的边缘人物,是方木的“影子敌人”,体现了方木矛盾的内心。刘诗诗饰演的米楠,是一个果敢的痕迹学专家,也是影片的动作戏担当。她与方木之间欲言又止的关系让电影多了一层暖意。

  监制江志强介绍,自己做了几十年电影,这是第一次做纯内地犯罪片的电影题材。六年前,他看到《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剧本的时候,很激动,便有了将其拍成电影的想法:“我不想拍比较假的犯罪题材,没有力度。这部电影很震撼,我知道会很困难,但我喜欢挑战。最后审查基本上没有剪,没动。能接受这样的题材,代表中国电影未来不得了,很开明的态度。”

  江志强说六年前想拍这部电影只是个梦想,希望能带动中国警匪犯罪题材:“中国电影行业习惯一窝蜂,需要开创新的类型和题材,有太多新题材可以拍。《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代表了一个梦想成真。以前的犯罪片很少跟观众生活有关,《城市之光》写的东西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中国有太多电影跟风,我不希望行业被观众牵着鼻子走,而是我们去引导观众。”

  邓超说自己小时候也曾有过警察梦,虽然现在做了演员,但还是会对这个职业充满钦佩,这也是为什么自己选择这个角色的原因。江志强透露,片中邓超的白发是他自己设计的:“他是完美主义者,对戏要求非常高。他亲自去警队实习,跟着刑警们一起出任务。拍戏过程中他长期失眠,会把自己逼到一个很崩溃的状态,碰到这样的演员很幸福的。”在谈到对角色的塑造时,邓超也说:“喜欢一个角色,就去浸入他,角色会感染你的。方木的危险、执著、敏感、正义,我都能感受到。”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