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阿富汗东部被击毙

2017-12-20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蒋超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9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道,阿军方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动清剿行动,击毙至少13名该组织武装分子。

   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援引楠格哈尔省政府发布的声明说,此次清剿行动在该省胡吉亚尼地区和哈斯卡·米纳地区展开,至19日已持续了三天。在胡吉亚尼地区至少击毙11名武装分子,击伤5名武装分子,在哈斯卡·米纳地区则至少击毙2名武装分子。

   报道说,清剿行动摧毁了多个“伊斯兰国”据点。报道未提及阿军方在行动中的伤亡情况。

   当地消息人士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楠格哈尔省多个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远未解除,其中胡吉亚尼地区许多村庄至今仍在“伊斯兰国”控制之下。

   楠格哈尔省一直是各类反政府武装分子活动频繁的省份。过去数月里,各类武装冲突时有发生,尽管阿军方本月以来对“伊斯兰国”目标已多次进行清剿,但该组织在当地仍然活跃,上万户家庭被迫向其他省份转移。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