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你好!下连后的这些“礼包”你是否收到

2017-12-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新兵下连正当时,淬火成钢赴新岗。”连日来,针对新兵下连后易产生思想波动的问题,陆军某边防旅组织开展“十二个一”活动,为新兵送上12个“礼包”,帮助下连新兵调整心态、融入连队、走上战位,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新兵下连后都收到了哪些“礼包”。

  组织一次暖心欢迎

  为了让新战士感受到“家”的温暖,连队的老兵们准备好锣鼓和鞭炮在连队门口列队,迎接新战友“回家”。

  组织一次集体会餐

  好的伙食等于半个指导员,人是铁,饭是钢,新兵吃好了不想家。组织新兵下连会餐活动,给新兵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

  组织一次干部骨干见面会

  连队干部骨干与新兵见面会谈,互相自我介绍,消除新兵的陌生感,增进相互间的了解。

  组织一次徒步环绕营区

  让新兵第一时间熟悉连队的生活、训练环境,并向新兵介绍连队的一草一木,讲述连队每一个地方发生的故事,消除新兵对环境的陌生感,树立新兵以连为家的思想观念。

  组织向新兵家庭汇报一次情况

  连队主官与新兵的家长联系,汇报新兵的基本情况,打消家长顾虑。将部分家长寄语汇编,作为开展新兵教育的生动教材,激发新兵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信心。

  组织一次连史教育

  组织新兵参观连队荣誉室,讲述连队的英雄事迹和光荣传统,激励新兵的集体荣誉感,增强新兵对连队的认同感。

  参观一次内务和库室

  组织新兵参观连队规范有序的内务和干净整洁的库室,使新兵直观了解到连队的正规化建设水平和高标准的工作作风,有效促进新兵的行为养成。

  观看一场励志电影

  组织新老兵一起参加文化娱乐活动,观看一场励志电影,开展影评活动,培养新兵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

  开展一次答疑交流会

  与新兵座谈,了解新兵下连后的心理状态,帮助新兵解开“思想疙瘩”,制定新兵个人成长计划。

  开展一次心理教育疏导

  在新兵中积极开展心理教育,引导新兵正确对待岗位分配,积极融入新集体,勇于面对新环境;组织心理行为训练,寓教于乐,增强心理素质,培养新兵积极阳光的心态。

  组织一次授装仪式

  授装仪式上,连队干部骨干将军旅生涯中的“第二生命”托付给每名新战士,庄严隆重的授装仪式有效激发了新兵的使命意识。

  开展一次大谈心活动

  组织新老兵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帮新兵与老兵之间架起“连心桥”,促进老兵在知兵中爱兵、在爱兵中带兵。

  作者:瞿良、周训智、郭昱麟、陈勇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