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超6700万

2017-12-1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彭小菲

  本报讯(记者 彭小菲)昨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开幕式同日举行。

  据悉,截至目前,我国实名注册志愿者总人数已超过6700万,覆盖各类志愿者超过1.3亿人,志愿服务组织41万多个。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12月,四年来,联合会倡导志愿精神,提出了“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推出“邻里守望”“志愿之城”品牌活动,形成了依托社区的社会爱心网络,构建了覆盖全国31省市及文教卫、工青妇等行业领域组织体系。此外,面向全国刊发《中国志愿》杂志,编辑出版了《中国志愿服务大辞典》《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概论》《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邻里守望在中国》等一批研究成果,依托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以及各地现有教学设施,成立了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指导成立了河北、青岛培训基地,发布和完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构建全国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组织了赴缅甸和尼泊尔国际志愿者项目。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表示,下一阶段工作中将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积极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模式,着力培育一批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和联合会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