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挂靴 芳华随“风”仍少年

2017-12-1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昆龙

  卡卡2007年捧得世界足球先生奖杯达到事业巅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追风少年”卡卡在巴西环球电视台著名足球主持人布鲁诺的谈话节目中正式公布自己的未来。他表示,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角色已经暂告一段落,但自己仍然热爱足球,会在足球世界继续寻找人生的意义。之后,35岁的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退役的决定。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10年前的同一天,巴西人力压C罗、梅西获得了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成为除他俩之外,最近10年唯一一次获得该奖项的人。

  1982年4月,卡卡出生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8岁时他就进入了圣保罗俱乐部的青训营,并在2001年完成了俱乐部首秀。2003年夏天,卡卡登陆欧洲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就此开启了自己的欧陆生涯。2009年夏天,卡卡转投皇马,和C罗一起组成了银河战舰的梦幻前场组合。不过也正是从那时起,巴西人开始不断遭遇严重伤病的侵袭,当他2013年短暂回归米兰时,早已经不是当年的追风少年。3年前,卡卡离开米兰选择前往美国大联盟效力直至两个月前。效力国家队期间,他不仅随队一同获得了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还帮助球队两夺联合会杯的冠军。

  曾几何时,人们对于卡卡的喜爱并不逊于如今对于C罗和梅西的追捧,从2003年开始,巴西人就逐渐成为了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俊朗的外表、潇洒飘逸的球风为他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心。而当时的卡卡也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俱乐部层面还是国家队表现,他总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正因如此,当2007年他获得金球奖时,法国《队报》就曾表示,一个属于卡卡的时代或将就此开启。不过残酷的伤病最终让巴西人的后半段职业生涯变得崎岖坎坷,他在和美国大联盟球队奥兰多海盗队解约后两个月,最终说出了再见。

  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他放了一张身着印有“我属于耶稣”字样的T恤衫,跪倒在地进行祷告的图片,并配文表示,“现在的一切远超过我的想象,谢谢你们,现在是时候开始新的征程了”。的确,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起伏之后,现在的卡卡到了开始新生活的时候。外界对于他未来的职业规划也进行了多方猜测。

  意大利多家媒体披露,其实在几个月前和奥兰多队解约的时候,他的老东家意甲豪门AC米兰队就曾盛情邀请他回到球队担任职务,不过当时的卡卡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而巴西媒体也报道称,圣保罗俱乐部更是早就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作为俱乐部传奇球星的他能够回到巴西助力俱乐部的发展。

  无论卡卡最终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作为球员的他已经正式结束了绿茵时光。美国《露天体育看台》表示,曾经的追风少年在35岁的年纪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远离足球,因为在他的心中,足球占据着绝对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回老东家米兰就职还是去其他地方工作,相信巴西人和足球会永远在一起。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