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历史上首次!机器人火炬手传递平昌冬奥会圣火

2017-12-1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奥运历史上首次!平昌冬奥会圣火传递 机器人火炬手登场亮相

平昌冬奥会圣火传递持续进行,日前两名机器人火炬手的登场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采用机器人进行圣火传递。

首先登场的机器人火炬手名叫“胡伯”,它身高1.6米,体重80公斤,有41个关节,每分钟能走65步。在这次亮相中,“胡伯”先是当了一把司机,驾车载着一位火炬手进行了一段圣火传递。接着“胡伯”亲自成为火炬手,还展示了作为救灾机器人的本职技能。

在圣火传递中,还有另外一名机器人参与其中。它名叫“FX-2”,是一台身高2.5米的载人机器人,这次圣火传递是它第一次公开亮相。 这次由机器人参与的圣火传递是韩国“科技之都”大田市举行的特色活动。

据了解,本次平昌冬奥会上,包括“胡伯”在内,将有85台不同种类的机器人作为志愿者,在平昌、江陵和旌善三座城市为人们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