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已投入15亿元补贴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2017-12-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员14日对记者表示,北京市采用经济手段鼓励高排放柴油货车淘汰更新,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淘汰老旧车辆投入已经突破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共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这显示了北京市控制机动车污染的决心和力度。

  图为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车辆排放控制技术。记者阮煜琳

  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市重型柴油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4%左右,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50%和90%以上。再加上外埠进京、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严重。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治理已成为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的重点。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在14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配套重型柴油车交通管理措施的实施,促进北京市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加快淘汰,北京市出台了《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补助方案》。

  《方案》提出,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或转出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的车主给予政府补助,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加快淘汰。规定在2017年9月21日至2019年9月20日期间,报废或转出的2013年7月1日之前柴油货运车的车主,可以领取最高10万元额度的政府补助。

  “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李昆生对记者说,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淘汰老旧车辆投入已突破15亿元,补助力度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位居首位,这显示了北京市控制机动车污染的决心和力度。

  2017年,北京市多措并举严格机动车污染管控。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全面供应“京六”标准汽柴油,规定自2017年9月21日起,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北京市六环路及以内道路行驶。同时,强化机动车监管执法,制定了秋冬季加强机动车污染排放管理工作方案,加大对重型车路检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