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蓝”是如何炼成的

2017-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子怡

    12月13日,北京科丰热力供应中心,技改后的锅炉设备上标示了红色箭头。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两项“清煤降氮”工程,是北京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杨子怡/摄

    国务院2013年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给北京划定的蓝天目标是,2017年年底,北京市空气中PM2.5平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左右,力争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今年是5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近日,笔者深入北京“清煤减氮”工程现场、机动车污染防治一线,了解大考倒计时之际的蓝天保卫战细节。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今年北京市大气治理投入预计将达200亿元,在各项措施中,最大的投入是在清煤降氮工作方面,其次是降低机动车排放,这包括整治重型柴油车、发展新能源车、淘汰老旧机动车等。

    今年,全市“换、限、查”多措并举狠抓机动车污染管控,以重型柴油车监管为重点,在各进京口和重点路段,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依托综合检查站对外埠进京及过境重型柴油车开展24小时执法检查。

    目前,全市每天在市内重点道路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000辆左右。截至11月底,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全年任务30万辆)。同时为配套高排放柴油货车淘汰措施的实行,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出台补助方案,报废或转出的柴油货运车车主可领取相关补助。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9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