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大屠杀,大学生能够做些什么?

2017-1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怡静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那年乱世如麻,九州将倾三十万亡灵泫然欲泣现世国泰民安,神州复兴十四亿同胞静默哀悼莫失莫忘,莫失莫忘

    烛光祭 |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300余名师生用手中的蜡烛拼出“南京1213”的图案,为30万遇难同胞祈福。(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公众号)

    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占南京城,对手无寸铁的南京民众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

    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为悼念遇难者并祈祷世界和平,江苏各高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仪式。

    灯光展 | 东南大学土木交通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最高的建筑上点亮灯光,聆听这座城市的过往,勿忘历史,珍视和平。

    图片展 | 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 “慰安妇”的历史记忆专题巡展,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来源:“青年东大说”公众号)

    签名墙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参与80周年祭“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签名活动。(来源:“苏信青年”新媒体工作室)

    纸鹤&鲜花 | 河海大学清凉山遇难同胞纪念碑每年12月13日,河海师生都来这里祭扫,向死难者们致以哀思和纪念。(来源:“河海大学”公众号)

    签名活动 |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签名纪念活动。(来源:李昕宇)

    安峰山 | 宿迁学院宿迁学院同学乘车前往安峰山进行扫墓活动,并参观烈士陵园。(来源:王磊)

    脱帽仪式 | 江苏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脱帽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来源:江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杨雨/摄)

    白花祭文表哀思 | 南京师范大学敬文广场数百余名南师学子饱蘸哀思,在百米长卷上签名留文,写下对和平的祈愿。(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公众号)

    朗诵分享 | 江苏海院 “慰安妇”主题纪录片《二十二》导演郭柯举办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参与朗诵活动。(来源:江宁青年)

    情景音舞诗会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广电集团、南京市歌舞剧院共同举办《“和平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纪念情景音舞诗会》。(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众号)

    “哭墙”诵读 | 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来自金陵科技学院等高校的100名大学生,通过诵读名单墙的方式,祭奠惨遭杀戮的同胞。(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众号)

    寻访活动 | 南京理工大学学子们在南京城中奔走探求,200余人次参与,寻访总里程超过400公里。(来源:“南京理工大学”公众号)

    1937-2017 整整80年了因为有些人忘记了所以我们要记得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