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多型军机成体系"绕岛巡航" 轰6K和歼11参训

2017-12-13来源:空军发布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2日上午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在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申进科大校是在空军高中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介绍这一情况的。他说,11日开展的体系远洋训练,空军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洋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近日舆论关切,申进科大校回应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中国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正在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中国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体系远海远洋训练中拓展战略视野、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忧患,努力使战略能力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相适应。

  东部战区空军司令员黄国显中将,见证了空军体系远洋训练和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走向常态化,深怀战略忧患,常思打赢之责。他表示,“打赢能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能力。建设现代化战略性军种,必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要在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和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等军事实践中,强化忧患意识,抓实备战工作,提高打赢本领,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应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中国空军开展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远海远洋训练3年来,磨砺了飞行人员血性胆气,深化了作战指挥能力建设,一大批聚力务战、潜心谋战的指挥员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备战打仗的带头人。

  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徐安祥中将,见证了空军体系远洋训练和南海战斗巡航走向常态化,潜心研战谋战,聚精会神备战。他表示,“开展远海远洋训练,是深化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支撑,是大国空军和强国空军的通行做法,更是中国空军走强军之路的必然选择。新时代高级指挥员,要当好备战打仗的带头人,牢记使命重托,强化打仗意识,立起大国空军的样子,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让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放心。”

  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中国空军,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接续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为制胜空天奋飞向前。空军新闻发言人表示,空军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战略预警能力、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