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剁手,抢票太难买票回家的钱还够吗?

2017-12-12来源:@人民日报 12306网站 作者:柴军虎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盼望着盼望着渴望已久的元旦小长假就快要到来了心急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准备好抢元旦回家的火车票了可这车票可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

    11月27日,12306网站发布公告通知由于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优化因此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

    团子提醒:别沮丧你有一个来自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请查收

    自今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

    另外,这个便利的好消息要再告诉你一次,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用户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使用微信支付。同时,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

    这也意味着,从今日(12日)起,可购买到元旦小长假的火车票,等会、先别着急,别一激动把寒假回家的票都买好了,看完江苏高校寒假放假时间出炉!别人的寒假比我暑假长?的校历安排情况再买也不迟。

    讲真“你的寒假,我的暑假”差距悬殊惊人团子想起去年曲折婉转的回家历程心里的悲伤有这么大

    种种原因让回家的路变得难上加难今年又到了跟12306死磕的时候了还记得哪些年被12306验证码支配的恐惧吗想买票?先过了这关再说

    不过没关系,还好团子早有准备大招,快收好

    寒假抢票大战购票篇

    寒假抢票大战如何购买学生票按照规定,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以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以享受7.5折优惠。享受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寒假抢票大战如何退票、改签自2015年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对车票改签措施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完善,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

    寒假抢票大战动车如何选座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如何选座

    ①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 ②此功能仅为您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您自动分配席位 ③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您分配席位步骤如下 ◆选择好你的出行车次 ◆随后会出现选座提示 ◆选好座位 ◆提交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可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需携带:一寸照片一张;出示能证明本人身份的证明信,内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

    火车票丢了怎么办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等,经车站确认无误后,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旅客应在站后21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

    寒假抢票大战捡漏攻略如果你订票日当天没订到也不要着急别错过了捡漏啊...

    1.抢票后的30分钟以后网购车票时,系统自动分配座位后为旅客预留的时间为30分钟,即30分钟后往往会有没有来得及支付的车票重新放出,赶紧下手。

    2.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用部分乘客会选择在免费退票期限日的最后一天让出座位

    3.开车前的一到两天这个是占票党在最后关头确定下来了出行规划然后就把占的其他票退回,这时候也可以尝试

    4.发车前的一天或12小时噗~就算到这时急的吐血的情况下还是没有抢到票,还存在一线生机。那就是发前前一天或12小时内,但是这种情况较少,小部分会因为临时有事拖延了行程,这时候还能再抢救一下。

    5.晚上的10点到11点也是退票的高峰期,抢到就是赚到啊朋友们

    【订票技巧】

    抢票软件抢票软件的自动刷票功能着实很棒,可以提前下好,到出票前10分钟就可以开始刷票了,具体哪一款蓝蓝就不细说了,不然有广告嫌疑... 不过这些软件受制于官方会不会作出限制,所以官方的12306网站也要利用起来。在“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个“开启自助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以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大大提高了抢票效率。

    留意加开的临时列车热门线路通常在春运期间加开临客,临客车票不受预售期的限制,确定开行后就会发布公告并第一时间放票。留意这些公告同样能增加抢到票的机会。

    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网络卡死是春运订票期间的常事,电话订票也有较高的订票成功率,直接拨打95105105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区号+订票电话如(0512+95105105)。电话订票可异地订、取火车票,当天12点前预定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点;当天12点后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24点。

    跳站买票更容易买到票如果你乘坐的是过路车,可以从目的地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热门线路的长途旅客较多,短途线路则更不好买,可以多试试长途车票。只要能回到家损失一点票钱又有何妨。

    虽然每到年底都要例行公事的吐槽一下12306官网但是吐槽的越深,证明爱的越深呐不过,团子今天必须得给它正名了这年的12036已经有了喜人的进步那个烦人的购票验证码终于...

    终于...

    去掉了!从2017年开始,春运期间约6成旅客在订票时无需购票二维码,购票体验将会大幅改善。虽然并不是全部,但至少是进步了,这是12306的一小步,国人的一大步啊 有了这一份全面的指南赶紧放入您的手机吧不占空间、随时随地、方便使用 get了购票指南记得要提前去购票哦最后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祝大家都可以完成未完成的计划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