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达人 | 体院男神的“武”味生活

2017-12-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戴云 周妮雯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数个精彩的连续后空翻灵活敏捷的翻腾跳跃剑眉星目、气宇轩昂

    他是省级运动会竞速舞狮项目的记录创造者之一他是数届高校健身气功个人赛项目的冠军获得者他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特等奖赢得团体成员之一

    在各类大型活动开幕式表演中你都能看到他和与之相伴的两头“狮子” 他就是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袁家浩

    “舞”动精彩生活

    初识舞狮是在本科阶段,当他看到师兄们在方桌上翻飞跳跃时,一下子就被憨态可掬的狮子形象迷住了。

    在舞狮队中,袁家浩扮演着引狮员的角色,翻腾跳跃的要求不必多说,同时其作为唯一以人的面目展现出来的角色,神态、眼神更要到位,喜怒哀乐均要有力地传达出来。

    每晚灯火通明的训练场上都能看到袁家浩和他的队友们,从费尽心思编排套路再到不知疲倦地练习动作。

    -“那在训练的过程中有想过放弃、就这样算了吗?” -“没有,在这块是没有放弃二字的。”

    武术是我的本源

    事实上,多年的习武经历早已练就了他超强的身体素质。小学三年级,袁家浩从普通学校转到武术学校,“当时就是想出来看看”,他将踏入“武林”归谢于父母的“因性而训”。

    每天六节文化课,出两次操再加一个多小时的武术训练,武校严谨规范的管理模式培养了他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独立稳重的性格。

    凭借过硬的武术实力和出色的文化成绩,袁家浩如愿以偿考入苏州大学,得以在武术的海洋中继续摸索前行。

    ——如果要用一种运动来形容自己,你会怎么选择? ——武术,那永远是我的源。

    我的偶像是李小龙

    对袁家浩来说,大三课多的时候,刚打完篮球就要打网球,刚游完泳排球课又开始了,只能任由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别人泡的是图书馆,他泡的是体育馆。

    如今进入研究生阶段的他,更想做的是弘扬武术的理念和精神。调研武术段位制在中小学的推广、到江西支教武术课程、跟着导师一起推广“船拳”等,都是他正在做的事情。

    袁家浩的偶像是李小龙,“因为他独创了截拳道,并将武术和影视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让中华武术走出国门,远播海外。”

    他觉得自己肩上也有担当和责任,他要学习和延续这种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苏大学子袁家浩的“武”味生活也将越来越精彩!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