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的506号界碑,看到这些才明白军人的不易!

2017-12-12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央视军事

  任凭边疆的路万般艰辛,

  边防军人总会一往无前,

  无怨无悔。

  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

  那就是要守护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这是一个地处偏远的边防连队,除了执勤时的艰苦寂寞,即便是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也会遭遇各种危险。

  他们多年如一日地扎根在郁郁葱葱的茫茫林海,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守卫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在险象环生的热带雨林,他们跨越重重障碍完成巡逻任务。

  在中越边界,这个边防连队主要负责17公里的战备执勤任务,以及定期对辖区内的18个界碑进行巡逻检查,506号界碑就是其中之一。

  从山脚下到506号界碑直线距离大约三公里,虽然距离不远,但是十分难走,基本可以说是无路可走。

  尽管官兵们经常来这里巡逻,但想要在这里开出一条路却基本是不可能。茂密的热带雨林,气温高、雨水多,植物的繁茂及惊人的生长速度,超出了常人的想象。

  这里的天气很热,战士们却要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因为密林深处生活着各种各样的蛇蝎毒虫。在这里别说是被毒蛇咬,就是被一只小小的毛毛虫扎一下都是很麻烦的事儿。

  密林中的一座有些腐烂的独木桥,是通往506界碑的必经之路。这样的“桥”,任谁看见都会胆战心惊吧?

  掩映在丛林中的506号界碑,

  没有想象中的壮丽雄伟,

  但这是祖国神圣领土的象征。

  来源:央视军事(ID:CCTV-7_Junshi)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