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青年企业家必须时刻“惶恐”三件事

2017-12-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张均斌)在今天举行的“2017年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一场围绕“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的振兴行动”主题开展的论坛会议室里聚焦了数十位来自西面八方的青年企业家。站在台上和青年企业家对话的是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她一上台就先给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 “实体经济的振兴是国家的根本,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不断的融合创新是一个时代的发展需要,”在她看来,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的内核,是经济的支柱。论坛没开始之前,坐在下面的秦君听到周围有企业家在小声议论自己的,“一个企业家讲自己解决的是人类精神消费,另一个是在做有利于时代发展的慈善业务。”

    秦君觉得,虽然不知道这些企业家具体在做什么产品,但作为青年企业家不仅考虑自己的发展,还能有责任难能可贵。而且实体经济不仅仅是说制造业,服务业也同样是实体经济里重要的一部分。

    在资本领域里闯荡了多年的秦君,认为新技术确实给实体经济带来很大冲击,并认为我国的制造业在近三年里出现了很大的拐点,让一些企业家也非常惶恐。但她认为,处在这个拐点中的企业家必须对三件事时刻保持“恐慌”:思考传统业务和时代的关系、思考传统业务和下一个经济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关联度、思考传统业务和经济运行方式之间的关系,“这三个问题是每个企业家必须要面对和思考的。”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