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不会?防晒霜涂抹教程 适量多次效果佳

2017-12-08来源:环球网 作者:冯思慧

  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明明仔细涂了防晒霜,结果皮肤还是被晒得火辣辣的,过几天果然又黑了!防晒霜没有充分发挥效果,这可能是你的使用方式有问题。日本livedoor新闻网教你正确使用防晒霜的方式,安全度过这个夏天吧!

  注意涂够量!要适量且均衡地涂防晒霜

  很多人觉得涂多了浪费,因此使用防晒霜时只薄涂一层,实际上没有达到标准,防紫外线效果也会相应降低。“适量”大约是一平方厘米的皮肤覆盖0.2毫克防晒霜,感觉稍微涂多了的话其实刚好。但是一口气涂很多的话有可能涂抹不均,正确做法以少量多次,层层涂抹为佳。

  易晒伤处加隔离霜重点涂抹

  人的脸,特别是脸颊及鼻子等突出的地方是最容易被晒伤的地方,这些部位应涂多次防晒。如果想提高防晒效果,可以在涂防晒霜后涂隔离霜或是粉底液。嫌麻烦的话,只使用粉底霜多次涂抹也可起到维持防紫外线效果。

  切忌一劳永逸 及时补涂是正道

  普通防晒产品防水防汗性较差,时间一久就会失效。长时间处在室外,一点要及时补涂防晒霜。每隔2~3小时在阴凉处重新涂一遍防晒。脸部避开眼妆,用化妆水擦去脱妆的部分,重新补上防晒和粉底液,并不会对妆容产生影响。紫外线的害处并不只是单纯的晒黑皮肤,而是会成为日后产生皱纹及褐斑的元凶。因此年轻时防晒尤为重要。为皮肤健康着想,一起正确使用防晒产品,万无一失地防止紫外线吧。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