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强弱对话无悬念 新疆广东取连胜

2017-12-08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CBA联赛第13轮7日晚率先展开5场争夺,多场强弱对话波澜不惊。卫冕冠军新疆广汇队坐镇主场,以20分优势轻取青岛国信双星队,“多点开花”的广东宏远队刷新本队赛季单场得分新高,送给山西汾酒队4连败。

  外援大将布拉切在近期的持续缺阵,令卫冕冠军的实力大打折扣,此前5轮只取得3胜2负的战绩。好在本场对阵弱旅青岛队,坐镇主场的新疆队一上来就依靠内外线结合的凌厉进攻,在首节取得14分的巨大优势。本场豪取37分、4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单外援亚当斯势不可挡,在他和内外线联动之下,新疆上半场就基本奠定胜局。

  在巨大的分差之下,下半场两队互有攻守,重新提起观众兴趣的是青岛队外援吉布森在最后时刻疯狂的三分“追杀”,不过他14投5中的命中率还是让新疆队以133:113拿下胜利。卫冕冠军在目前只有一名外援可用的艰难处境下取得两连胜。

  广东队与山西队的比拼也同样没有丝毫悬念,以“华南虎”的大胜告终。尽管斯科拉开场连投带罚帮助客队打出10:6的开局,但逐渐苏醒的广东五虎逐渐追近比分,并在第二节依靠杰克逊和周湛东的连续三分命中反超。此后完全掌握主动的广东队再没给对手机会,以124:98拿下对手。替补尼克尔森拿下35分和17个篮板,易建联也有31分和14个篮板进账,两人合力帮助广东队拿到三连胜。

  加盟CBA后发挥堪比“神经刀”般好坏不定的詹宁斯,此战替补登场虽砍下37分的赛季个人第三高分,但还是没能帮助山西队止住连败势头。同样无力回天的斯科拉也拿到24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

  在当晚的其他比赛中,天津荣钢队与四川金强队打得难分难解,主队直到末节才依靠伊莱·霍尔曼的强势发挥单节净胜19分,以104:93战胜川军。山东高速队以106:88大胜八一富邦队,送给对手开局13连败。北京北控队在主场以97:89完胜广州龙狮队,止住两连败。(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