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力解新三板企业发展谜题

2017-12-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2017CLCS中国上市资本金牛峰会,专题探讨了国内新三板挂牌企业面临的困惑和机遇。

    据统计,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11000家,其中,浙江1000多家,江浙沪地区3600多家。另外,还有1万多家企业拟在新三板挂牌。但是,部分企业挂牌后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流动性不足、交易萎靡不振、做市制度乏力、资本人才紧缺、资本运营滞后等共性问题。

    部分企业高管在峰会上发言说,挂牌企业将何去何从,是借力资本挂牌、转板IPO、还是并购、或是留守等待机会?需要企业、行业和政府共同来关注和破解这些困惑。

    杭州川山甲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华说,尽管新三板目前仍存在交易不活跃、融资难等问题,但也能提高企业知名度,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锻炼的机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风口上,新三板很可能成长为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资本市场,实现进一步发展。

    “新三板企业打铁还需自身硬。”大观基金执行总裁凡哲浩表示,他对新三板发展持续看好,目前他们投资的4家企业都是新三板企业,分别属于生命科学、信息安全和机器人领域。选择企业时,他们格外关注技术创新,打通上下游,有完整的产业链,形成经营闭环。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以及金牛上市学院部分校董建议,政府、行业要构筑更好的融资、并购、上市环境,致力解决新三板企业上市“缺知识、缺资本、缺资源”的三大瓶颈,构建国内中小企业并购上市发展的平台等。

经济部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