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怒吼!直击陆军某旅组织实兵实弹战术演练现场

2017-12-07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李师、陶昱

  凛凛南国炮火鸣,箭啸苍穹鏖战急。近日,某海域炮声隆隆,硝烟弥漫,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紧盯实战,组织部队兵分多路,在复杂海域展开多型火炮跨昼夜联合作战实兵实弹战术演练,全面检验部队的实战化水平。

  “注意,‘敌观察所’位于我阵地海域左前侧岛礁,现命令你部炮兵使用一号装药立即摧毁……”刚刚抵达,参演部队就接到作战指令,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兵分队兵分多路,迅速机动到某陌生海域,在占领阵地后,迅速就炮、瞄准、装填,“全连一发齐射,放!”随着一声炮响,目标区浓烟滚滚,“敌情”被消灭。

  据了解,这次实兵实弹战术演练在复杂陌生海域展开,不设预案,不搞预演,不预先勘察阵地,随机设置目标,“敌机”不定时间,不定方位,高强度实时侦察突袭,各级指挥员根据目标性质、速度、方位采用网络射击体系的联合作战方式,自主进行火力打击。

  同时,该旅结合自身使命任务和主战装备的特点,将战术背景、实战特情融入演练的全过程,通过现场出特情、布险局,提升各火力单元的协同作战和部队应急作战能力,磨砺海防官兵的战场硬功。

  更多现场图片

  ↓↓↓

    作者:李师、陶昱

  图片:江蝶群

  来源:南部战区(ID:pla-nbzq)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