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出炉 利物浦头名曼城“金身”不保

2017-12-07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新华社巴黎12月6日电(苏斌) 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6日结束了E组到H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较量,16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全部产生。利物浦主场以7:0大胜莫斯科斯巴达克,以E组头名的身份晋级。F组的曼城队本赛季欧冠全胜记录被终结,他们在客场以1:2不敌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

  取胜就可锁定小组头名的利物浦队没有错失机会,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红军”上演了一场进球盛宴。依靠库蒂尼奥的两度建功和菲尔米诺的进球,实力高于对手的利物浦用了不到20分钟就建立起三球优势。整场比赛利物浦完全占据上风,库蒂尼奥下半场完成个人“帽子戏法”,马内上演“梅开二度”,萨拉赫也有进账,利物浦最终七球大胜对手。

  马里博尔在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以1:1战平塞维利亚。3胜3平的利物浦位列小组第一,与积9分的塞维利亚携手晋级16强。以6分排名第三的莫斯科斯巴达克将参加欧罗巴联赛争夺。

  继前一日的巴黎圣日耳曼后,曼城也没能延续本赛季欧冠的连胜记录。上半场顿涅茨克矿工球员伯纳德和伊斯梅利建功,“蓝月亮”仅由替补登场的阿圭罗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扳回一球。曼城拿到小组头名,赢球的顿涅茨克矿工也锁定16强席位。另一场比赛,费耶诺德主场以2:1战胜那不勒斯。

  G组中,本轮前确定小组头名的贝西克塔斯客场以2:1击败莱比锡。波尔图主场以5:2大胜法甲卫冕冠军摩纳哥后,收获另一张淘汰赛入场券。

  已经从H组突围的托特纳姆热刺和皇家马德里均在主场取得胜利,两队经历了不同的取胜过程。热刺以3:0轻取希腊人竞技;皇马凭借马约拉尔和C罗的进球早早建立起两球优势,却被多特蒙德球员奥巴梅扬连入两球扳平比分,直到第81分钟巴斯克斯奉献制胜球,皇马才以3:2惊险胜出。

  加上曼联和切尔西,英超历史上首次有5支球队闯入欧冠16强。西甲则有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塞维利亚小组突围。

  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将于11日举行,淘汰赛将于2018年2月13日拉开战幕。(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