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应乌镇“饭局”

2017-12-06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马云昨天接受部分媒体采访。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乌镇被网友们心疼“太孤单”的马云,昨天回应了关于“饭局”种种。“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讯号,你学到了什么,分享什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在过去几天,两场马云缺席的饭局,却让马云上了头条。

  借互联网大会上的相聚,网易创始人丁磊今年继续做东张罗饭局,从2014年至今,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宴请,顺便“推广”网易严选的猪肉、黄酒。此外,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和美团CEO王兴今年也组了个饭局,号称“东兴会”。有媒体估算,赶饭局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市值超过5万亿,有关今年乌镇饭局的照片也瞬间刷爆社交网络。

  不过两场饭局都不见马云的身影,让“心疼马云被孤立”、“马云挺住”成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谈到晚宴的话题,马云昨日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表示,“饭局挺好的,大家难得一年聚在一起。”但马云表示,千万别给饭局贴上标签。“江湖是讲义气,讲情义的,不是讲争斗的,我反正是不组织饭局。”

  对于商业竞争,马云称“我们有我们的生态,中小企业、消费者都是我们的生态。我们没必要去团结谁跟谁干,那些打法不是我们的风格,但是商业竞争没有对错。”

  “东兴会”上,有6个人和共享单车相关,摩拜、ofo合并也时有传闻。在谈及共享单车问题时,马云称他知道腾讯希望将共享单车企业合并,但共享单车要有公益心态,“我们做任何的兼并、合作都要思考对行业的贡献,不能为了垄断、为了早点收钱而做”。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