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西区《猫》将开启中国巡演

2017-12-06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在阔别中国舞台十年之后,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音乐剧《猫》将于明年4月再度来华,并将开启13城历时半年的巡演,这将是《猫》迄今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

  韦伯原版音乐剧《猫》回归中国舞台

  《猫》巡演至二三线城市

  10多年前,音乐剧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还是很新鲜的洋玩意,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如今观看音乐剧的观众群已经形成,甚至此次巡演到中国二三线城市,物质条件已经具备。此次中国巡演,将覆盖深圳、重庆、昆明、南京、宁波、上海、杭州、苏州、石家庄、沈阳、哈尔滨、广州、北京13座城市,历时超过半年。

  音乐剧《猫》是韦伯爵士于1981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改编自英国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猫》的演出也创造了历史,1997年到2006年之间,《猫》保持着百老汇音乐剧演出最久的历史纪录。迄今为止,音乐剧《猫》已经被翻译成15种语言,《猫》的脚印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100万人次的观众观看了这部音乐剧。

  《猫》曾是中国音乐剧启蒙之作

  2003年,原版音乐剧《猫》首次来到中国,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了53场,成为了国内众多音乐剧粉丝的启蒙之作。因此在2012年,中文版《猫》应运而生,其对国内音乐剧演员和制作人才挖掘和培养的意义远远超过市场本身,如今不少活跃于音乐剧舞台的职业演员和幕后专业人才,都有过中文版《猫》的演出和工作经历。

  聚橙音乐剧引进的巡演版本正是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全球巡演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个阵容。常演常新是《猫》能保持“经典中的经典”一大制胜秘诀。正是这样历久弥新的魅力使得音乐剧《猫》在北上深三城一经开票就售罄。

  打造“猫派对”音乐剧场

  主办方聚橙音乐剧力图让《猫》给观众带来更多完美体验,要把世纪剧院打造成北京中心区音乐剧演艺中心。不仅音乐剧《猫》在此连演21场,还有百老汇原版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也将到访。

  剧中格里泽贝拉的扮演者乔安娜·安普尔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带来剧中名曲《回忆》。这首韦伯经典的《回忆》唤醒了在场所有人的回忆。

  自2015年开始,聚橙音乐剧共投资了19个百老汇音乐剧项目,并获得了托尼奖5项大奖和17项提名。2017年,聚橙音乐剧引进了百老汇殿堂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明年,将为中国观众带来除了《猫》以外,百老汇原版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以及法语原版经典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文版音乐剧《长腿叔叔》《I Do!I Do!》等。

  北京晨报记者和璐璐/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