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衣哥”冬季长跑纪念“一二·九”

2017-12-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陆洪磊

    12月3日,清华大学校园,学子们身披军大衣跑步,纪念“一二·九”运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3日电(陆洪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12月3日,一场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的长跑接力比赛在清华大学校园里举行,数百名学子参与该长跑活动。

    比赛中第四棒,同学们特意身披军大衣跑步,以纪念和体验80多年前参与“一二·九”运动的同学们身披一件夹袄冒着刺骨寒风从学校出发的场景。

    清华大学“一二·九”长跑活动是一项最早由水利系发起、组织,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提升冬季运动锻炼氛围的传统体育活动。活动以接力长跑的形式开展,在寒风凌冽的冬季举行,意在象征一代又一代的清华人接力青春,传承“一二·九”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清华精神,不畏艰险困难,共同奋进向前。

    今年活动主题为“传承一二·九,行健共担当”,旨在号召同学们践行“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并形成“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锻炼习惯。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