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火山喷发,祖国包机接同胞回家!

2017-12-01来源:澎湃新闻、中国经济网、观察者网、新浪微博 作者:高圆圆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近日,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目前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受火山灰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关闭,已经导致数百个航班被取消,包括中国旅客在内的数万名游客受到影响。获悉信息后,东航立刻执行协助滞留巴厘岛游客回国任务,由京沪两地始发的四架飞机于29日晚迅速空机起飞,前往巴厘岛协助滞留旅客回国。目前已有近14万人被紧急撤离。

    28日13时32分,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发生了自21日开始喷发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喷发,并且接下来将持续性喷发岩浆、岩石、碎屑及火山灰,或将发生爆炸式迸发。期间火山灰高达7600米,约有1.7万中国游客滞留。

    11月27号最早滞留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已经由东航接机第一批回国。游客表示,东航第一时间安排了中国滞留游客的食宿,也组织了文艺演出抚慰他们,心里很感激。

    29日下午2时许,巴厘岛国际机场决定,此前因受火山喷发影响关闭的机场由当日下午3点开放至次晨7点短期开放。获悉信息后,东航立刻执行协助滞留巴厘岛游客回国任务。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消息和印尼官方最新通告,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将根据风向及火山灰影响情况决定后续是否继续开放。接到消息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紧急调派2架A330客机空机,分别从广州、深圳前往巴厘岛,第一时间接回当地滞留中国旅客。

    为中国包机接客的行为点赞。

    对此,台湾网友评论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人在什么时候需要帮忙?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在这一点上没人能比。”

    许多网友因此表达了一腔爱国之情☟

    而在这之前,滞留在当地的韩国旅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一些网友建议联系别国使馆,可一些网友却这样说:

    看到这些消息之后的小编,不由得心生暖意,不管怎么样,我们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