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类app绝不能踩涉黄高压线

2017-12-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如果有一天,家长发现孩子的课堂上有性暗示内容,一定会第一时间找老师和学校算账。同样地,当家长发现孩子的课外课堂上有这样的内容,课外课堂的组织者也难辞其咎。

    学习类App小猿搜题、作业帮等均是目前流行的学习类App,在被爆出涉黄后,平台间互相指责对方陷害。但作为内容提供方,当事企业不该为自己找任何借口。有不少网民举报讨论区里随时爆粗口骂人的讨论者,但相关举报没有下文,先审后发的机制显然也失效了。

    在线课堂和普通论坛、贴吧不同,用户为K12阶段的学生,在学校是求知若渴的学生,在家庭里是众星捧月的宝贝。在在线课堂上,除了前两种属性,他们更是付费用户,应当享受到相应的服务。

    除了企业要加强监管,相关规范也应该及时与市场经济发展相配套。有专家建议,对学习类App进行实名备案,对运营网进行网络公示,查出违法行为,违者终身禁入教育培训业。毕竟,和孩子有关的事情上,一丝也不能放松。

    新闻链接:“作业帮”等APP涉黄 网上课堂咋成“污秽温床”

【责任编辑:王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