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两个月,新战士们的变化可真不小!

2017-1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邱帅

  2017年9月,一群青涩的青年,第一次穿上橄榄绿,怀揣着梦想踏上远离家乡的列车,告别了亲朋好友,告别了繁华闹市,来到了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新兵营。

  第一次踏进营区大门,看着头顶的国徽,他们应该很自豪吧。

  两个多月过去了,当落日的余晖洒遍训练场,一声清脆的哨音响起,新战士们结束了一天的操课训练正准备带回,整齐的步伐,嘹亮的歌声,让人不经意间想起了两个多月前的画面,仔细一对比,战士们的变化可真不小!

  举起钢枪,他们眼神里透露出军人的刚毅,一举一动都那么有力。

  他们昂首挺胸、步伐整齐。

  他们的喊杀声撕心裂肺。

  紧急集合,他们再不会像当初那样不知所措,打起背包来从容而又迅速。

  他们学会了相信身边的战友,学会了团结。

  曾经,想家想得在被窝里哭鼻子,远方的女朋友让他们辗转难眠,每天训练时他们腰酸背痛......经过了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经过了无数次的摸爬滚打,新战士们已经基本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森林武警战士的蜕变。

  他们越来越默契,真正理解到团结就是力量。

  他们个个壮如牛,赛场上也可以和老兵拼一把。

  他们明白,自己还要学习很多知识来武装头脑。

  汗水流过脸颊,他们却说:“我还能再来一个!”

  看看现在,战士们经过两个多月的磨练,眉宇之间透露着男子汉的气息,一举一动显得那么刚毅有力,曾经的“大少爷”成了训练尖子,曾经的“网瘾少年”成了学习标兵,曾经在家事事依赖父母的男孩成了钢筋铁骨的男子汉,这就是警营给他们的最好馈赠。

  作者:邱帅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