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达人| 滑板高手谁来挑战?

2017-11-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仪乐、骆予慧、陈立超、王云朗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长板这几年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热潮,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同样向往“自由”的滑板少年。

    滑板少年

    蓝色板帽、浅金色短发、复古金框眼镜,国潮DCFJ空军夹克衫,看起来干干净净又略带不羁随性,技术好、姿势正、炫酷地穿梭在城市的水泥森林。

    他叫吴邪,南京仙林大学城大三学生,这块他送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定制长板开启了他酷到没朋友的玩板生活。

    一个人就能玩、独立自由、代步、有略失重心的感觉,他爱上了长板。每次摔跤、受伤都让他学习更多。

    滑板很社会?

    吴邪跟人聊起比较小众的滑板,大多数人对滑板的印象还比较消极,认为只是街头年轻人扎堆炫技的瞎胡闹。

    南京这座城市有他自己开放和包容性,吴邪在这座城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板友。他们选择玩板,使自己更专注,更勇敢,更冷静,更聪明。不做超出自己能力的动作,在有坚实基本功基础上做动作,细水长流地玩板。

    吴邪:玩滑板,我们很街头但不社会。

    细数那些拉风的极限运动,滑板运动自然是不可缺少的。

    滑板Skateboard项目可谓是极限运动历史的鼻祖,许多的极限运动项目均由滑板项目延伸而来。

    而“长板”是滑板运动的变体,玩法和板型丰富多样,其乐趣在于:速降downhill,slide,drift(漂移), dancing(在板面上做出各种技巧动作,形似跳舞),花式freestyle,过障碍slalom,代步等。

    其实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长板就是陆地上的冲浪板,滑板“长大”后的样子,一块长在35英寸以上,宽在8.5英寸以上,轮子在65mm以上的滑板就能称为Longboard。

    长板女神

    2016年3月,韩国女孩高孝周把自己在首尔汉江公园玩长板的视频上传到Facebook和Instagram。

    视频中她踩着长板,快速地滑行在汉江公园,同时她在板上来回挪动步伐,转动身体,好像在跳舞一样。

    高孝周也因此被称为“韩国长板女神”,最重要的是,她让更多的人开始熟悉长板运动。

    王珞丹也特别喜欢玩长板,因为她觉得自己在长板上享受到了“自由”。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