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下调消费品关税,为你的“买买买”打call

2017-1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根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下个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消费品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到7.7%。力度最大的婴儿纸尿裤和部分配方婴幼儿奶粉,进口关税都直接降为零。这已经是我国自2015年来第三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此次降税商品主要涉及的都是百姓日常生活,如化妆品、商品、药品等。

    这是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惠”,也是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游走在灰色地带的“代购”难分真伪,海淘等待时间长,然而为了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商品,这些是消费者的无奈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品能够以更低的价格、通过正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消费者能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多商品。

    同时,降低关税一举,也有利于进口商品同国内商品开展竞争,有助于平衡进出口贸易。中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优化全球市场资源配置出力。中国将用更充分的市场竞争,吸引更多的国家商品进入国内市场,让世界共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红利和对外开放红利。

    新闻链接:我国将调降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责任编辑:王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