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老人与鸟

2017-11-29来源:新华网

  11月28日,李春如和苍鹭“乐乐”在“候鸟医院”内合影。这只苍鹭13年前由于失明被救下,并永久失去飞翔能力。这些年来,李春如一直陪伴着它。

  天气逐渐转冷,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再度迎来候鸟“返乡潮”。在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都昌县马影湖多宝乡,住着一位“候鸟医生”,30多年来,他一直守护着这里的候鸟。

  今年72岁的李春如,退休前是江西都昌县的一名内科医生。1983年的一天夜里,受极端天气影响,他家附近的鸟巢一夜倾覆,殃及数百只候鸟。得到消息后,李春如和邻居火速将近400只受伤的候鸟转移回家,并凭借自己的医学知识进行紧急救治,让大多候鸟得以幸存。

  这些年来,李春如不但建起了“候鸟医院”,还和当地村民一起加入了候鸟保护的行列。李春如说,到现在为止,已有5万多只候鸟经过他和志愿者们的共同救治,成功放飞蓝天。李春如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护鸟队伍中来,给候鸟们一个更加纯净的蓝天。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摄

【责任编辑:郭艳丽】

1 2 3 ... 11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