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老虎破笼而出抓伤两儿童

2017-11-2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马金凤

  近日,一则“老虎冲出铁笼咬人”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昨天中午,洪洞县新闻网络中心对外通报称,因大小笼子未对接好,致使老虎意外出笼抓伤两名儿童,目前两名儿童已出院,当地公安机关及林业部门已介入调查。

  老虎冲出铁笼伤人

  视频显示,一个马戏团在山西洪洞县圣王村表演,一只铁笼子里有只老虎和两名成年人,老虎用前爪不断地扒铁笼门,铁笼外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旁边有人不断发出惊叫声。之后老虎破门而出,围观群众惊慌逃离。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在老虎扒铁笼门的时候,两名成年人不断用长棍阻止,但是仍未挡住老虎破门而出。“啊……”伴随着围观群众惊慌的叫喊,人们四处逃离,现场一片混乱。

  目击者释先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事发地为山西省洪洞县圣王村。他称,当天圣王村正在举办传统庙会,一只马戏团的老虎在表演过程中,突然从铁笼里冲出,老虎伤了两个小孩。“老虎从笼子里跑出来后,现场围观群众特别惊慌,在逃离现场的过程中,两名小孩被抓伤。”释先生介绍,老虎逃出后,两名驯兽师不断地阻止老虎,老虎出来没几分钟,就安静下来,被驯兽师抬到小铁笼里。

  圣王村党支部林书记处证实上述说法,他称,由于村里正在举办传统庙会,现场观看马戏团表演的村民太多,围栏被“挤开了”,一只老虎逃脱围栏,跑出来后抓伤两名儿童。事发后不久,逃脱老虎被捉回笼子。

  大小笼子未接好致老虎出笼

  针对此事,昨天中午,洪洞县新闻网络中心对外通报原因称,11月25日下午4时许,洪洞县明姜镇圣王村一传统小型庙会结束后,该村村民张某私自邀请运城夏县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某技校招工进行宣传表演。表演过程中因大小笼子未对接好,致使老虎意外出笼,抓伤两名儿童,部分群众受到惊吓。

  通报称,事情发生后,两名儿童被及时送到洪洞县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两名儿童均为轻微抓伤,已于27日上午9时出院。

  洪洞县委宣传部部长樊如荣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受伤儿童已出院,当地政府全程关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妥善安置。目前,公安机关及林业部门已介入调查。

  马戏团老虎伤人屡有发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马戏团老虎伤人事件屡有发生。2014年10月31日乐和乐都公园正在举行的万圣节活动之夜,来自四川的一家马戏团在公园拉上禁戒线的一处封闭区里,正在进行驯化动物。到了晚上8点多钟时,一个小女孩不知从何处进入该封闭区,遭到了马戏团的老虎袭击,紧急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今年11月22日,河南南阳一六旬老人用钱投喂老虎被咬掉双指。据目击者杨先生介绍,当天下午三四点钟,一辆外地来到镇上的马戏车停在广场上准备晚上表演。车上载有的狮子、老虎、猴子等动物吸引了不少围观村民。一位老人拿着纸币走向车前去投喂老虎,被咬住手。当有人呼叫之后,马戏团的几名男子才拿着铁棍赶过来将老虎的嘴撬开。“看到老人倒地之后,血流不止,两根手指也被咬断了。老人的另一位亲人白先生介绍,事发之前的中午老人喝了点酒。

  文/本报记者 马金凤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