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市公司总数跃居全国第二位

2017-11-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1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据今天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上市公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浙江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85家,总市值约7.6万亿元,其中境内上市公司今年新增69家、总数达397家,位居全国第二。

    今年10月,浙江省政府宣布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

    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浙江省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同时60%以上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年均并购重组金额达到800亿元以上,建设金融强省,提升该省在资本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据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透露,浙江省国资金融企业已因地制宜选取60-80家本土优质上市企业样本,编制“浙江活力企业凤凰指数”,跟踪反映本土企业成长发展状况,引导更多社会资金直接参与“凤凰行动”,支持浙江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浙江板块影响力,让投资者分享浙江“凤凰行动”和资本市场发展的红利。

    同时,浙江省的国资金融企业开始驻点中欧交易所(德国),加快研究海外资本市场布局,进一步服务好浙江省内上市公司海外并购需求,提升海外并购服务能力等。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