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影人 | 冬天为什么最难瘦下来?原因都在这...

2017-11-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婉桢 钱溢东 沈大力 杨双如 朱俊瑜 梁月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捉影人】Vol.4

    每到冬天,团子君看着自己不断增长的体重都想掩面哭泣。

    可是一想到火锅、黄焖鸡、酸汤肥牛、过桥米线、手撕羊肉还有烤羊腿......想吃的心停不下来。

    团子君收集了诸多美食,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长胖。

    红豆豆花

    冬日常熟某一隅的一道红豆豆腐脑,口感润滑、细嫩柔软,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豆腐脑入口即化,红豆香甜松软,甜而不腻,极具南国特色。另外,红豆补血益气,豆腐脑清热润燥,这道点心亦是绝佳的冬日养身小食~

    骨头汤、牛肉面、茄汁盖饭

    骨头汤,御寒抗病,温润滋补;

    牛肉面,补气血、健脾胃,是最适合冬天的肉类食物之一;

    茄汁盖饭,冬日食用,香浓的汤汁使身心俱暖。加之番茄、青菜、薄荷等食材的点缀,“色、香、味”俱全,既是美食又是艺术品~

    宫保鸡丁

    初冬时节,学校南食堂的一道“宫保鸡丁”。

    以鸡肉为主料,佐以花生、黄瓜、土豆、辣椒等下锅爆炒而成的美味。入口爽滑,甜而不辣。冬日品尝,酥软的鸡肉配上香脆的花生再添黄瓜的清甜爽口,温暖的感觉在味蕾间跃动,寒冷之意便是消散全无了。

    火锅

    冬天必不可少的美食当然是火锅啦!寒冷的冬天和好友涮一波火锅,暖到治愈。涮羊肉,涮牛肚,涮鸭肠,火锅怎neng不是冬天标配呢?

    贵州牛肉粉

    藏在学校里面热乎乎的贵州牛肉面,大块的牛肉,6小时熬制老骨汤,即使不加辣,也能在冬天吃的大汗淋漓粉的滑嫩,充满肉香的牛肉,简直是冬天必吃美食。

    烤肉

    金黄色的油星火在牛排上翻腾跳跃着,时不时发出“嗞嗞”的声响,然后在牛排上浇一层酱料,香味更是扑鼻而来;带着海盐味的虾在油锅的烹饪下,夹杂着独特的石锅味,更有别样的味道。

    煲仔饭

    油相极佳的腊肠搭配煲仔焖制出的锅巴,使得广式腊味饭一直都位居寒冬美食的waiting list。岭南人到今天也依旧延续着历史悠久的冬至吃腊味饭的传统。

    寺街馄饨

    寺街里馄饨店的爷爷奶奶在门口聊着天,“这月底呀,咱们经营了大半辈子的馄饨,也是时候休息了。” 青砖瓦下的巷口贴着<南通市政拆迁项目—寺街>,冬日暖阳下的寺街,又多了一份静谧。

    冒菜

    冬天蜗居宿舍的日子加上一碗香气四溢的冒菜简直人间一大享受!肉质鲜嫩的里脊,入味的素菜,麻度和辣度都刚刚好的汤底,普通但已足够惊艳。

    “饥饿是最好的调味料,对食物的渴望会令一分味道发挥成十分。 ”

    看到这里你们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瘦不下来了吧!快去吃吧!

    这个冬天,一定要让自己更胖一点哦!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