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威尼斯,皇家豪庭,你家住在哪?

2017-11-25来源:好奇心研究所、网易数读、苏州实惠 作者:林钟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今天有人找团子君问路。他问我:“你知道金色维也纳皇家帝国太平洋豪庭在哪里吗?

    团子君马上摇头,这么高档的小区,团子君哪能去过啊。

    最后,你敢信?

    这么酷炫的小区门口居然摆了俩石狮子,旁边还支了个小摊卖煎饼果子。

    这么洋气的小区门口居然卖煎饼果子,你敢信?

    我曾经以为住在金色维也纳皇家帝国太平洋豪庭就不会有大妈在晚上八点的时候跳广场舞,后来我才知道我错得离谱,有大妈的地方就不会没有广场舞。

    (团子君只是顺手一搜,尊贵感扑面而来。)

    团子君仔细一想,真是细思恐极,好像平常周围的小区都是这么起名字的……诸如香榭丽舍,美丽绿洲,金銮· 玉林河畔。

    是不是一股贵族气息扑面而来了!

    也不知道国内地产开发商集体是中了什么邪,起名字全一股帝王国际范。

    真的,在商言商,为了房子好卖,在项目名称上琢磨下功夫的确是情有可原。但是,有些小区名字真是难以启齿,打车回去都不好意思说我住哪里。

    今天,团子君就带你盘点一下周围稀奇古怪的小区名字。

    在中国生活,在世界居住

    上午在“巴黎阳光”散步,中午到“东方威尼斯”小憩,下午赶往“海上花园”……这不再是一个梦想了。

    科技不能帮你实现地球村,没关系,中国的房地产商帮你。

    (图片来自网易数读)

    网易数读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商起名对欧洲偏爱有加,对法国更是情有独钟。

    在小区名中最常出现的外国地名前十中,法国独占三席,常给人浪漫和高级感的巴黎毫无悬念位列第一。

    当然只有巴黎是不够的,还需要“凡尔赛”和“维多利亚”的出场来营造出一种皇家氛围。

    在豪门生活,去大院探亲

    今天,我从富贵名城出发上学,路上接了一下中央花园的小红,中午在姥姥家的国际公馆吃午饭。

    ——小学生日记

    富贵名城,中央花园,国际公馆……我的天,郭敬明都不敢这么写。

    但是国内的开发商就能这么给自己楼盘起名字。基本上这类开发商的取名风格就是浮夸,怎么浮夸怎么来。

    走商业路线的就是:金/宏/富/名/贵/皇/天,就是生怕别人看不到我脸上大写的“有钱”二字。

    走政治路线的就是:府、邸、郡、宫、公馆,中南海跟他们一比都相形见拙。

    隔壁就是工厂,离地铁站5公里,连骑个OFO都必须是尊贵的黄色。这样的生活只有处在深宅大院之中才能体会到。

    (图片来自网易数读)

    生活没有诗和远方,小区名字来假装

    住在塞纳左岸的人永远不懂御墅临枫的忧伤。

    ——来自00后QQ签名

    小区取一个文艺类名字,里面可是大有讲究,主要分为两个阵营:东方复古风和西方小镇风。

    所谓东方复古风主要靠翰林来提升气质。

    诸如翰林天下,什么?不够霸气?那就君临天下。什么?小区在郊区,君临不了?那叫昆仑好了。什么?小区没有绿化,没有仙境的感觉?那叫XX华府好了。

    另外在东方复古风中的其余高频词汇分别是苑and园。

    百合苑、海棠苑、白兰苑、丹桂苑这种民间大观园的气质尚且HOLD住,像颐景园、颐秀园,这真的是实在不好意思跟颐和园攀亲戚。

    所谓西方小镇风就更了不得了,鹿港/泰晤士/格林/英伦这些词跟可菲尔·欣·佳奈·璃莹殇·安洁莉娜·樱雪羽晗灵·血丽魑·魅·J·Q·安塔利亚·伤梦薰魅·海瑟薇一起出现。

    违和吗?

    好像还是有点违和的,不过如果你的小区名叫塞纳左岸的御墅临枫就可以稍微配得上可菲尔小姐了。

    只是小区名字这么起了之后,卧室里没有个20000平方的床,我都怀疑这是欺诈。

    这类小区,不仅是名字硬凹文艺,小区宣传更是硬往文艺身上凑,胆子肥点的开发商甚至敢写“跟张爱玲、毛姆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做邻居”?!鲁迅听了都想打人。

    小区名字?瞎取的

    虽然以上被团子君吐槽的开发商起的名字是不尽如人意,但好歹应该是经过研究的,只是有的开发商就……

    这么说吧,我一度怀疑这种开发商就想捞一笔跑路,要真想卖房子就打死都不会这么起名字。比如:↓↓↓↓↓↓↓↓↓↓↓↓↓↓↓↓↓↓↓↓↓

    这要怎么邀请小伙伴到家里玩?你下一号线直走左转会看到一个金菊花小区,嗯,对没错,那是我家,别生气别生气,我没骗你。

    pia,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金银菊花小区还不算太过分,小区名字要是像下面这样子的,你到高中之前都没办法写清楚自己家的地址。(团子君并没办法把他们打出来……)

    还有的小区很可能是让一只狒狒翻字典,翻到哪就叫啥。比如:

    @咪咪宝:果粒城 巧克力公寓

    @H大欢er:天津,有一个老小区,叫味精楼。我想应该是八十年代味精厂的职工宿舍吧。

    @Detective L:我住的小区叫作留下石油小区。

    @MX:中邦晶座

    @麦仔:金地积木

    @宝〜:我家那有个小区叫“光大领仕馆”一个四线城市里唯一的领事馆哦我自己都害怕…

    @怪咖:长沙市雨花区的 将爱公寓

    真的,在商言商,为了房子好卖,在项目名称上琢磨下功夫的确是情有可原,但是也不能光起名字不提高服务啊,如果你住在皇家御景结果家里漏水,这种场景会不会很荒谬?

    而且房地产商的品味着实需要提高一番。你看看我这样跟别人自我介绍合适吗?

    我是:来自天国的子民,无上皇族,永不降价之地,江苏之王,六朝古都继承者,南京鼓楼保护者,打碎房价之人,圣境拥有者,金色维也纳皇家帝国太平洋豪庭居住者。

    ——尼古拉斯·赵四

    你以为这样别人就会觉得你很厉害然后把铁王座送到你屁股底下吗?

    并不会啊,别人只会觉得你这个人非常慕容云海。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