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博鳌儒商论坛将于下月举行

2017-11-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今天,2017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博鳌儒商论坛暨首届博鳌儒商人物揭晓典礼将于12月15-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会有2000多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

    博鳌儒商论坛2016年12月在海南博鳌举办首次年会,论坛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孔子学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指导,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主办,是面向全球儒学界与企业界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帮助企业成长,促进儒学振兴,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常务主任牛廷涛介绍,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因此,为了用中华文化重铸中华商魂,把西方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科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今年博鳌儒商论坛年会的名称被确定为“2017博鳌儒商论坛年会暨首届博鳌儒商人物揭晓典礼”;年会的主题为“致敬儒商·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兼儒商会会长、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介绍,“博鳌儒商人物评估体系”的制定过程和“博鳌儒商评价标准”是博鳌儒商论坛为企业家提供的“公共产品”,让大家在学儒商、做儒商的过程中有个参考和借鉴,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家沿着儒商之路更加茁壮地成长。“博鳌儒商人物评估体系”的宗旨是:引领儒商风范,树立儒商标杆,发掘儒商精英,培育儒商新人,打造儒商平台,整合儒商资源,从而建立权威的儒商评估体系,树立中国企业家在世界上的光辉形象。“博鳌儒商人物评估体系”的制定,历时半年,先后征求了海内外一百多位学者以及上千位企业家的意见,九易其稿,已于今年9月17日在上海正式向海内外公开发布。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已推荐并公布的博鳌儒商典范人物10名,卓越人物20名,标杆人物72名。其中,“典范人物”包括了近年来风头正劲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华为集团总裁任正非、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和泰国正大集团创始人谢国民,以及来自香港的李嘉诚、刘长乐以及台湾地区的郭台铭等。博鳌儒商精英人物候选人最终结果将于2017年12月16日晚上正式揭晓。与一般财富榜不同的是,儒商人物的推荐与评选,更加强调企业家所创造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