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甘南支教岁月

2017-11-24来源:新华网

  航拍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郎木寺镇波海小学(11月17日摄)。

  十一月对大多数毕业生来说,都在为找一份满意的工作而忙碌,可甘肃省兰州城市学院大四学生吴桐雨却选择了到高原支教,在甘肃藏区的一所小学当起了老师。吴桐雨支教的波海小学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的郎木寺镇,这里的海拔接近3500米。波海小学有12名教职工,尽管近年来学校的硬件设施有了很大改善,新建了校舍,安装了电子白板,但学校师资仍旧紧缺。波海小学校长南杰加说:“支教老师们的到来,弥补了音、体、美的师资空缺。” 吴桐雨就承担起了给波海小学学生教音乐的任务。不仅是学生们在向吴桐雨学习,同样,她也从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了梦想和坚持的力量。“这些孩子读书特别努力,每天很早就来学校背课文,他们都说要好好学习……”吴桐雨说,“这种坚持让我特别感动,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孩子。” 在甘肃,像吴桐雨这样的支教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缓解了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师资的结构性短缺。据甘肃省教育厅介绍,从2015年起,甘肃省每年从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7所院校选派400名学生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支教,目前已完成了1200名学生的顶岗支教任务。

  新华社记者刘金海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10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