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总将构建以铁路为骨干的新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2017-1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11月23日电(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今天在杭州举行。论坛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部分重点城市、高等院校、央企、物流企业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据悉,这也是近年来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铁路物流行业高水平论坛。

    论坛将围绕加强铁路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铁路运输产品结构、发展多式联运、提高物流品质和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推动现代物流融合、创新、绿色发展等议题,举办多场专题报告会,并就现代物流发展趋势,如何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枢纽骨干作用,进而推动铁路物流转型升级,构建新型现代物流体系进行研讨交流。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实施铁路运输“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通过加强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调整货运产品供给结构,发展集装箱、特货运输、快运业务和多式联运,以及推出高铁快运产品、打造中欧班列国际物流,推动了各种交通方式的优势互补和融合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铁路货运发送量、货运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9%、28.4%。

    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进一步发挥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和综合物流体系的骨干作用,通过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搭建铁路物流平台,助推发展多式联运,并整体提升铁路运输网络化、信息化、快捷化水平,构建起以铁路为骨干的新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实现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