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在雄安新区建设金融科技实验室

2017-1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陈璐

    中青在线石家庄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陈璐)2017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今天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该峰会上表示,腾讯将在雄安新区建设金融科技实验室。

    马化腾认为,雄安新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实验平台,未来将成为中国向全世界输出数字经济的样板。在雄安,各类科技创新手段不仅将参与城市建设,也将应用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过程。

    如今,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在强化自己的科技属性,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手段就是其中代表。马化腾在演讲中提到,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手段将有望应用到未来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并作为城市数据运营发展的底层基础;以“AI+医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也将得以进一步推广。

    作为80年代深圳特区建设的参与者和亲历者,马化腾非常期待雄安新区在新时代的建设进展,尤其是在金融科技方面与腾讯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此外,他还准备邀请雄安新区的青少年前往深圳,实地感受科技创新如何参与国家级新区建设。

    今年9月底,腾讯在雄安注册了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将围绕金融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城市创新5大领域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