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
镇江志愿者之家:让爱与爱相聚

2017-1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不到一天,吴华芳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为渐冻人赵明(化名)筹集购买眼动仪的3000元善款。

  作为镇江市“0511爱心家园”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吴华芳从2008年开始投身志愿服务,10年来,她和团队成员一起围绕孝老爱亲、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文化助残等主题,发起了1千多次爱心公益行动,2万多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走进镇江。

  镇江志愿者之家汇聚了一群像吴华芳一样的志愿爱心达人,有20支志愿者队伍,“我们大家都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让爱与爱相聚镇江。”吴华芳说。

  近年来,镇江市以“大爱镇江”品牌建设为引领,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为核心,以志愿者之家为阵地,建立孵化基地,为志愿服务组织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和设备,指导其承接政府公益志愿项目,让志愿服务组织实现自我造血,做大做强,打造便于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品牌矩阵,引领文化志愿服务,让志愿理念传遍四方。

  镇江市志愿服务工作起步较早,从1994年成立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到2010年在全省率先开发网上注册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2013年推出“大爱镇江”爱心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卡,让志愿服务“进社区网格”、“进网上居委会”,全市21个窗口单位、91个社区及3个广场设立“志愿服务站”,以此强化“一站两网”基础支撑,让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档升级,创新内涵。

  在镇江,立德行善已经成为人们普遍推崇的美德。截至目前,镇江注册志愿者达49.7万人,占城镇常住人口的22.3%。全市汇聚了如“0511爱心家园”、“社会妈妈”帮困助学、“金山公益”关爱失独家庭、爱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等30多家品牌志愿服务项目,23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50多支行业志愿者服务队,各类服务项目和联系方式全部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