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随手回收快递箱,让爱心“箱”传

2017-1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我们用十二分的精力,回收您双十一的包裹”“你对快递翘首以待,我对盒子情有独钟”“一箱一益一份情,一拆一放一片绿”……郑州大学菊园快递收发区域,有趣的标语和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意。

    “哎,同学,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我们在进行爱心快递盒的回收,这些快递盒卖出后所得的款项将用于爱心公益活动……”

    这是郑州大学“爱心‘箱’传”公益活动现场的一个剪影。从11月11日开始,郑州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同各院系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以及校级志愿服务队举办2017年郑州大学爱心“箱”传公益活动。

    据了解,统一回收快递盒并卖出后所集得的爱心款项,一部分用于为环卫工作者购买冬季保暖用品,剩余部分将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外展时用于为山区孩子还愿,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备用品。参与活动的同学也会获得相应的爱心卡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刘烨说:“之前宿舍有很多快递垃圾,开展活动以后,不仅宿舍,快递收发站旁的垃圾也少了很多,活动一方面为取快递的同学提供了方便,同时又为环保和公益做出贡献,一举多得。”

    “活动效果很棒,只要是快递站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取快递的同学都知道。”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张芊芊说。

    作为志愿者,管理工程学院的丁伟杰表示:“每天中午能够回收快递垃圾十几斤左右,晚上能达到中午的两倍,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爱心,十分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为同学们疯狂打call!”

    据统计,本次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纸箱1691斤,卖出1336元,发放爱心卡片28951张,志愿者达480余人。目前,保暖用品已经发放至环卫工作者手中。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冀娟认为,回收‘棕色垃圾’并奉献爱心,不仅激发了同学们随手做公益的爱心热潮,为环卫工作者的生活提供便利,还将助力边远地区学生的教育,体现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双十一”对郑大人而言,不仅仅是一场“购物狂欢”,更是一场“爱心狂欢”。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