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剪影,带你领略雄关大漠的士兵之美

2017-11-21来源:中青在线·中青军事发布 作者:李彦文

  这里是丝绸之路上的咽喉要道,这里是兵家必争的重要关隘,这里是名扬天下的雄关古道。驻守在这里的,是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

  置身大漠戈壁,一片广袤无垠的大地。没有枝繁叶茂的绿树,也没有争奇斗艳的鲜花,这里有的只是沙石、骆驼刺,缺水断电更是常事。官兵们在望不到边界的疆域上驰骋战车、守边护防,用年轻的生命书写青春荣光。

  置身夜空之下,有月亮作伴,与星星为邻,静默的夜让人更清楚地听到源自心底的声音。茫茫的戈壁星空璀璨,没有灯光和噪音的干扰,只有士兵和战车相互守望,他们用实际行动抒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置身晨曦夕阳中,战士的身影更唯美动人,再配上刚毅坚定的气质,怎能不令“萌妹”惊叹。他们挥戈战场、举旗飞扬,不分白天与黑夜,不分春夏与秋冬,始终以战斗的姿态奋进在强军路上。

  这组剪影是大漠官兵的青春宣言。他们的身影顶天立地、他们的脸庞坚毅无比、他们的眼神充满信念,他们勇于克服艰苦条件扎根大漠,演绎精彩军旅人生,以实际行动向祖国践行着忠诚的誓言!

  作者:李彦文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