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青基会筹集1000余万元办山村希望童园

2017-1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贵州省青基会过去三年筹集1072.53万元爱心款,帮助没有开设幼儿园的贵州贫困山村建起313所希望童园,共有1.2万余名3~5岁的幼儿免学费入园,惠及近300个自然村的5000余个家庭。

  “希望童园计划”是2014年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基会结合贵州省外出务工人员流出大、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众多、部分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基础薄弱等实际情况,推出的公益项目。“希望童园”公益项目由受助地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入园幼儿家庭缴纳一定的营养餐费用,贵州省青基会负责为每个童园每年募集资金4万元。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政府社会协同共治的新模式。

  每个希望童园按照一间童园教室、一个活动场地、一批幼教用具、一份营养干预、一套教学大纲等“五个一”要素建设。改变了以往的希望工程项目实施和资金募集的传统模式。此项目荣获全国青基会共同体希望工程创新奖。

  在希望童园计划三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上,赵雪慧、王朝丹等10名希望童园优秀幼教志愿者每人获得2000元奖教金,深圳普罗米修儿童基金会和深圳深中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向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和45万元,支持项目持续运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