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伙接力昔日班主任 扎根大山微小学

2017-11-19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张拼版图片,上图为2017年11月17日,吴周成在教室里给学生上课;下图为2014年5月26日,黄开亮在吊脚楼教室里给学生上课。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安马小学寨全教学点位于大山深处,教学条件曾经十分简陋,当作教室的吊脚楼三面透风。作为该教学点的一名老师,黄开亮在这座吊脚楼里坚守了30年。2014年秋,师生们搬进了三层高的新教学楼,随后学生人数逐年递增,黄开亮老师也迎来新同事。但新来的老师流动性很大,黄开亮即将退休,以后谁会在这里坚守下去成了他的心病。

  1996年出生的吴周成曾是黄开亮的学生。2015年底,吴周成得知昔日班主任的困惑后,高中毕业外出打工的他萌生当一名教师的念头,希望有一天能返乡接力班主任的教鞭,于是他边务工边复习,准备参加成人高考。2017年,吴周成考入广西一所高校,攻读小学教育专业(函授),同时他还通过当地教育部门组织的支教老师招募考试。2017年9月1日,他以支教老师的身份来到了安马小学寨全教学点。吴周成说,当年黄老师是我小学班主任,如今我回来,希望能传承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这座大山里的微小学继续书声琅琅。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9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