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启动

2017-1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迎接这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致敬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于11月17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主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海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海南,认识海南,讲海南故事,写海南诗篇,为海南留下一笔书写海南的宝贵财富,为海南搭建起一座对外交流的平台,让诗歌成为海南对外交流的新名片。

  即日起至2018年2月20日,此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现代新诗或旧体诗,要求以“致敬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主题,以宣传和反映海南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建设成就、风土人情、地理风光等为主要内容,篇幅限制在150行以内(含组诗)。

  届时,将邀请著名评论家、诗人、编辑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其中一等奖两名,奖金达3万元人民币,并颁发获奖证书,有意者可将稿件发送至zjhnsk@126.com。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