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交警夜查车辆殉职,他倒下时还紧紧攥着嫌犯身份证……

2017-11-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17日,南京一名交警在夜查嫌疑车辆时被拖行碾压,在工作岗位因公殉职,年仅47岁。(来源:中国新闻网)

  倒地时手中紧紧攥着嫌疑人身份证

  据南京市公安局通报:11月16日凌晨2时30分,高速七大队值班警组在宁连高速主线收费站执行夜查任务。值班警务人员在对一辆号牌为苏AF***3的白色奔驰小型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内人员行迹可疑,遂让驾驶员把车子靠边停车进一步盘查。

  高速七大队民警史伟年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即要求驾驶员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犯罪嫌疑人却突然发动汽车,史伟年在制止嫌疑人逃逸时, 车辆突然加速,将史伟年拖行数十余米后逃离现场

  受到重创的史伟年倒在血泊之中,左手仍紧紧攥着嫌疑人高某的身份证。他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凌晨5时52分因公殉职。

  办案民警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高某押解至派出所。 宁公宣 摄

  警方全力出击抓获嫌疑人

  事发后,南京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明确两名嫌疑人高某和王某身份后,很快发现了涉案奔驰车。并在16日下午13时许,成功抓获逃逸的嫌疑人高某和王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直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史警官离开了我们。”史警官的同事,案发时正在现场的警务人员小何回忆起事发情形,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史警官为人非常和气,每次查缉遇到言语攻击警辅的司机时,他都是立马制止,要求对方尊重警辅人员!”和史伟年搭档一年多的小程怎么都想不到,一直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的史警官竟然被嫌疑人拖行碾压。

  一年通过司法考试的硕士交警

  老郭是高速七大队的辅警,和史伟年搭档已有3年,两人在日常工作中配合得非常默契。“史警官执法非常严格,遇到超载等违规驾驶的司机毫不留情。”然而,史伟年也有一颗柔软的心,“每次遇到司机忘带过路过桥费时,他都自掏腰包借给他们。”老郭补充说到。“史警官殉职,最可怜的是家人,他的父母年老多病,儿子才6岁。”

  “史警官是我们大队学历最高的民警,他很早就读了南京大学的研究生。”在高速七大队内勤民警张警官眼里,史伟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准备了一年就通过了司法考试。

  史伟年警官于1989年3月入伍,2000年10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交警五大队、高速八大队、高速七大队工作。从警以来,史伟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市局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