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邬学斌:技术开源相当于开放厨房

2017-11-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AI(人工智能)技术不同于传统的控制技术,开源是必要的,甚至是这个技术本身的客观性所要求的。”11月16日,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AI技术的本质要求它必须开源,只有开源才能使技术更好更快地发展。

    邬学斌认为,技术开源对于外行人来说,相当于开放厨房,你可以看到厨师在里面干什么;对于业内人士来说,相当于厨师可以到你的厨房里做菜。至于安全问题,“(要看)安全人员有没有这个能力,跟开源不开源,开放不开放没有关系。”

    就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的前一天,科技部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科技部高新司司长秦勇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的总体考虑,并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科技部部长万钢对规划和项目实施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开源开放和政策引导,形成推进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注重开源开放,建设开放知识平台、开源软件平台,开源硬件工厂,打造群智众创空间、社会交流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